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鹤岗市东山区让农民"变身"

来源:鹤岗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7-06-28

  本网讯(鹤岗市农委卞晶)随着土地合理流转,富余劳动力逐年增加的实际情况,东山区积极探索劳动力转移的新途径和新方法,按照“合理引导,完善管理,搞好服务”的方针,全方位多渠道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截止目前,全区已转移富余劳动力3800人。

  为了更好地转移富余劳动力,东山区全面加强对农村富余劳动力的就业技能培训,增强劳动力适应市场需求的本领。充分依托辖区内的工业企业的用工需求,积极发展就业容量大的劳动密集型企业,促进劳动力就地转移,实现劳动力离土不离乡。引导富余劳动力从种植业向养殖业、商服业、建筑业和国外用工转移,让农民变牧民、变商人、变工人、变侨民。与此同时,整合教育资源,对转移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努力提高农村劳动力的择业能力和就业水平,对转移人员进行档案式微机管理,使农村劳动力转移工作步入规范化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