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铁力市林业局营造新农村良好环境

来源:铁力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7-07-02

  本网讯(铁力市农委李迎萍)在今年的新农村建设工作中,铁力市林业局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目标,强化改善人居环境的职能作用,创新工作方式抢抓时节,使全市的农村环境建设又上新台阶。

  一是突出重点,合理规划。市林业局按照省厅《黑龙江省新农村试点乡村绿化(暂行)标准》的要求,安排绿化办对今年新确定的10个试点村进行了重点绿化设计,逐村编制了绿化规划,明确了树种、数量、苗木标准、技术要求,同时对今年重点投资的3个村(铁力镇东胜村、双丰镇双河村、年丰乡年丰村)进行了重新规划设计。规划明确了村级街道、护路围村所选用树种、数量、苗木标准、技术要求,市绿化办、乡(镇)、村各执一份,便于实施与检查。

  二是领导重视,服务到位。市领导多次召开会议布置协调、听取工作进度汇报,深入试点村指导,制定了领导包村责任制,市级领导包村,市直部门帮扶,乡(镇)领导包村,层层帮建,层层抓落实。在新农村建设中,由于村集体积累少或没有,这样在绿化中难度很大,通过层层包村,市领导协调,市帮建部门投入,乡(镇)帮村等办法解决绿化苗木资金。试点村积极性高,早动手、早安排,修路、清边沟、缩杖子等,确保绿化工作全面完成。

  林业部门服务到位。一是市林业局积极对上争取,投入绿化资金60余万元,重点绿化了3个村,各乡镇自筹资金近20万元,全市投入绿化资金近80余万元;二是市林业局统一调拨绿化苗木,保证了苗木质量。三是市林业局派技术人员到场到位进行技术指导,严格按照省厅标准进行,从而保证了绿化质量。

  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铁力市今年投入绿化资金达80余万元,共植树4万余株,重点推进的东胜村、双河村、年丰村已基本达到省新农村建设标准,全市农村的四旁绿化率已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