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宁安市振兴村棚室西红柿改香菇效益翻一番

来源:牡丹江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7-07-09

  本网讯(牡丹江市农委丁国新)宁安市东京城镇振兴村是远近闻名的蔬菜一品村,产品大部分销往俄罗斯。然而今年不少村民却在原来种植西红柿的棚室里种起了香菇。

  村支部书记李会迎说:“近年来,由于俄罗斯当地西红柿面积增加,出口西红柿的效益降低。通过实地调察研究,香菇产业具有很大发展空间,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搞起了香菇种植,目前看效益还不错。按照每个菌棒可采鲜香菇3斤计算,一亩地能收入3万元。”

  村民付万臣说:“今年,我种植香菇1.5万棒,目前正在收第二茬,利润已经达到1.5万,还能再收个5-6茬,比原来种西红柿效益增收一倍,明年我打算在今年的基础上再多种1万棒。”

为了更好扶持香菇产业健康发展,振兴村成立了汇赢菌业有限公司,引进香菇半熟料开放三柱联体式的生产技术。村民正在酝酿成立“小蘑菇生产合作社”,组织农民进行产业化生产,实现产、收、销一体化经营。现在,许多香菇种植户尝到了甜头,一些持观望态度的村民,也打算“转行”。预计全村2008年种植香菇将达到500万棒,实现菇农人均收入翻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