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鸡西市领导检查王家村生态家园建设

来源:鸡西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7-07-09

  本网讯(鸡西市农委范世海) 77日上午,副市长矫健带领市农委、市农业科技研究所有关负责人,来到滴道区王家村,检查了这里的生态家园建设工作。

  滴道区王家村生态家园占地面积11000平方米,建筑面积3300平方米,总投资100万元。该生态家园形成四位一体的生态链:沼气池提供热源,解决室内温度,秸秆提高室内土壤温度,太阳能节省电力,沼渣、沼液还可以作为绿色肥料用作施肥灌溉。这一生态链的形成,解决了过去农村把粪便存在室外晾晒后用作肥料的脏、乱问题,改善了农村环境,同时又给农民节省了人力、物力。该生态园建成后,可直接对俄出口蔬菜、水果等农副产品。在市农业技术科研所的指导下,农民进行无土栽培、科学育苗,大大提高了产量和质量。该生态园将成为黑龙江省东部技术最先进、功能最完备的生态家园。工程将于今年10月末完工。

  矫健在了解了工程进展情况后强调,大的投入就要有好的收益,蔬菜和果类的品种尤为重要,所以要严把品种关。科研所的科研人员要传授好种植、栽培技术,保证产品质量,以确保对俄出口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