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绥化市海伦生态旅游渐入佳境

来源:绥化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7-07-11

  本网讯(绥化市农委张春风) 七月的海伦市东风镇大寨山庄,绿草茵茵,风景如画,一个个景点犹如一幅幅原生态的山水画卷,秀丽的风光引得无数游客纷至沓来。

  近年来,海伦市以打造生态旅游为目标,把旅游业作为强市富民的朝阳产业来抓。先后投入千万元维修加固了东方红水库,使库容面积增加,同时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位于景家店林场的大峡谷,曲径深幽,游人在往大峡谷深处行走的时候,会不时有山鸟在身边飞起,小松鼠也不时地从脚下穿过,给人们有一种探险的感觉,呼吸着天然大氧吧的灵气,人们会神清气爽,乐在其中。共合镇的三圣宫闻名于省内外,规模宏大,楼阁高耸,琉璃铺顶,雕梁画柱,工艺精美,金碧辉煌,气势磅礴。每年四月十八,是三圣宫最热闹的日子。这一天庙门大开,人山人海,车水马龙,热闹异常。在此后几年间,三圣宫原有的一些古建筑相继复建成功,三圣宫重现了昔日亮丽风采。以三圣宫庙宇为核心的三圣宫旅游公园吸引了各方游客驻足观瞻,流连忘返。

  该市还大力实施品牌战略,不断提升景点品位和档次,共合镇的三圣宫、海北镇的天主教堂、东风镇的大寨山庄等多处景点都形成了各自的特色和魅力。其中转山子森林公园正在进行后期建设,该市旅游业在外界的知名度正在进一步提高,海伦市的旅游业正在渐入佳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