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宝清县青原镇农民种甜瓜获丰收

来源:宝清县农委     发布时间:2007-07-17

  本网讯(宝清县农委叶广海)为了增加农民收入,调整种植业结构,日前,宝清县青原镇卫东村村民李尚彬、周茂富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引导下,在村领导的帮扶下,敢为人先,大胆尝试种植小甜瓜,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为村民们致富带了个好头。

  2006年李尚彬、周茂富二人在村北的自家承包地里扣了3个钢管无柱大棚种植甜瓜,每个大棚面积为13.5亩,投资近4.5万元。从育苗开始两人便日夜不停的在瓜棚里忙活,看着长势喜人的瓜苗,两人心中有了无限的憧憬。可是天不随人愿,20065月,大棚被一场无情的大风掀倒,使正在结果的甜瓜受冻,新购置的大棚和甜瓜受损减产,给他们带来了极大的经济损失。然而他们没有气馁,2007年,他们又扣了5个大棚,每个大棚占地面积4.5亩,每个大棚投资近5万元,其中,日光温室投资1.2万元,育苗购种费用0.25万元,每座钢管无柱大棚投资近2.5万元,其它如塑料布、微喷管理等投资近1.05万元,5座大棚总计投资近25万元。

  为了取得更好的经济效益,瓜农们在大棚内采取微喷浇水、人工受粉、掐尖打杈、培土壮苗等先进技术,在他们的精心管理下,瓜苗长势喜人,甜瓜坐果率高,个头大,目前,甜瓜已开园并在宝清周边市场上热销。此举动极大的调动了全村种植甜瓜的积极性,预计在2008年卫东村将实现一村一品的格局,甜瓜面积将增加到1200亩,一村一品的格局将在卫东村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