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中科院专家为绿色农业献智献力

来源:鸡西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7-07-17

  本网讯(鸡西市农委范世海) 715,参加“兴凯湖智力行”活动的中科院专家在我市举行的“鸡西市申报国家绿色农业示范区项目研讨会”上,就相关问题献智献力。

  副市长矫健出席研讨会并介绍了鸡西市发展绿色农业的优势。

  据悉,我市早在1997年就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和产业优势,率先提出绿色食品发展战略。通过近十年的开发建设,目前,我市绿色食品种植基地监测面积达到300万亩,占全市农田面积的60%,绿色食品认证率达到63%。虎林、密山去年被评为全国优势农产品水稻示范县,虎林今年又被国家批准为创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基地示范市,鸡西市还有三个灌区获得国家和省项目资金5000万元,用于新增和改建水田,发展绿色农业的基础和条件已臻成熟。

  中科院农业项目办高级工程师孙永溪、中科院科技培训中心教授齐在元和王连淦听取相关情况后,就我市申报国家绿色农业示范区项目相关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专家们认为,项目规划做得非常成功,希望结合现有的绿色品牌,进一步加强宣传,扩大规模,通过项目建设,做大做强绿色农业。随后,专家们还就如何加强单项技术沟通及人才智力合作提出建议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