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肇东五站镇狐貂养殖收入不菲

来源:肇东农委     发布时间:2007-08-01

  本网讯(苟恺)  肇东市五站镇引导引导农户发展狐貂特色养殖业。目前,全镇养狐貂的农户已经达到105户,狐貂养殖总量达到6000多只,年增纯收入1200多万元,创出养殖特色品牌。

  五站镇原车卜村吴振德在1986年从省外貌养殖场辞职后投资1300元购回了一组狐貂,如今他的养殖规模已经发展到600多只,拥有固定资产220多万元,年纯收入50多万元。五站镇抓住这一典型,组成了专门的班子加以总结,同时组织镇村干部和部分农户代表到老吴家现场参观,通过政策扶持、典型说教和高效益吸引,使养狐貂杂全镇达到广泛共识。

  五站镇对特色养殖和奶牛、蛋鸡同样重视;建养殖场地同样批给;有养殖贷款同样分配;其他优惠政策和政治待遇同样享受。半年来,为发展特色养殖户优先审批办理建场面积510平方米,协调通融资金80万元,帮助解决实际问题230件。在优惠政策和优质服务的推动下,五站镇的狐貂特色养殖由原来的十几户增加到5306000多只,初步形成了规模发展的态势。

  五站镇开辟了皮张销售市场,同省外贸建立了长期购销关系,同浙江省大客商签订了长期购货合同,使五站镇的狐貂从省内走向了全国10多个省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