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养奶牛是依安县三兴镇农民的一条致富路

来源:依安县农委     发布时间:2007-08-09

  本网讯(何海燕)  陈明是依安县三兴镇镇直户,今年43岁,家里3口人,他种过地, 包过沙场,年年受灾没有好的收成,对他的打击很大,为了使自已摆脱这种困境,2005年承包卫东村草原  3600 ,20075月购进31头奶牛,开始发展养殖业。

  2006年,依安县委县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号召广大农民积极养奶牛。为便于农户送奶,镇政府还建立奶站,并且出台了一些惠民政策,帮农户贷款购奶牛,并及时把新购的奶牛建档上报,这样就有了一定的保障,使农户放心养奶牛。

  在养羊的基础上,她经过慎重考虑,20075月份从信用社贷款250000元,从沈阳购入优质可繁奶牛31头。并种植青贮玉米53,谷子8 亩。秋天准备建一栋100立方米青贮窖,青贮玉米100立方米,以备春天供奶牛喟养。5月中旬开始交售鲜奶,到六月末交售鲜奶量达到8吨多扣除成本和人工费用这一个月可净利润5000元。7月下旬再增加19头奶牛,可繁奶牛达到50头,日出奶量达到500公斤,预计到2007年末可繁奶牛总量可达60头,交售鲜奶90吨,实现收入50000元。

  陈明养奶牛采取放养与圈养相结合,一要把好品种关。品种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奶的产量,选产奶量高的和抗病性强的优良品种。二是要把好防疫关。在饲养的过程中,定期防疫,预防为主综合防治,一量出现疫情后,要及时治疗,三要把好饲料关,效益好与坏,饲料是关键,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饲料配比,都要按技术要求管理,不可大意。

  陈明信心十足,为了提高农民的积极性陈明的机械榨乳站正在建设中,计划年底就能使用。那时就可以带动整个卫东村奶牛业的发展。2008年要继续扩大养殖规模,为我镇的经济建设出一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