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同江市农民发展特色产业抗灾自救

来源:佳木斯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7-08-16

  本网讯(张霁月)旱情发生后,同江市农民不等不靠,通过特色养殖、发展蔬菜生产等方式抗灾自救。

  连日来,同江市青河乡永明村农民张中民养殖的50包蚕已经成长到两厘米左右,再有10多天的时间就可以成茧销售了。张中民今年种植了75亩大豆,受旱情影响,自家的大豆六成受灾,初步统计经济损失1万多元。农作物受灾后,张中民在加强农作物铲趟的同时,积极寻求赚钱门路。

  7月末,他了解到养殖蚕生产周期短、见效快这个消息后,立即到外地购买了 3000元的蚕仔回来养殖,短短21天时间,这些蚕就为他带来1万多元的收入。与此同时,张中民还购买了两组肉兔饲养,目前已经发展到了70多只,按照现在的市场价格,这些肉兔能为他带来近5000元的经济效益。

  目前同江市许多农民通过特色养殖、外出务工、棚室种植等方式寻求增收门路,弥补旱灾带来的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