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伊春市友好区召开黑木耳生产座谈会

来源:伊春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7-08-16

  本网讯(李芳)  友好区邀请牡丹江市苇河镇车斌到友好区传授黑木耳栽培技术。

  2007811日上午,友好区政府办会议室内,气氛热烈,十余名黑木耳种植户正在与黑木耳种植专家车斌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车斌,牡丹江市苇河镇黑木耳栽培大户,有多年的黑木耳栽培经验,在苇河镇建立栽培试验基地一处,栽培黑木耳10万袋。用液体法生产黑木耳二级菌种30万瓶,带动农户400余户。

  友好林业局副局长陈清林,根据林业局黑木耳的发展现状,邀请车斌到友好林业局传授黑木耳栽培技术,召开了由各基层单位黑木耳栽培大户参加的座谈会。在座谈会上,车斌针对我区在黑木耳栽培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讲解,重点讲解了催芽期的管理、采收标准和棚地结合栽培木耳,提高产品质量等技术性问题,并对我区黑木耳栽培的发展方向、栽培模式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得到与会者的一致赞同。

  参会的同志纷纷表示,车斌的讲解针对性、实用性都很强,对进一步发展我区的黑木耳事业有着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