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望奎县东郊乡万寿菊协会引领农民走富路

来源:望奎县农委     发布时间:2007-08-21

  本网讯(张立侠)望奎县东郊乡万寿菊技术协会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广大农民提供产前、产中、产后服务,引领农民依托特色产业奔富路。目前,该协会已发展会员300余人。

  东郊乡万寿菊技术协会自2000年成立以来,积极对农户采取统一培训、供种、化肥、地膜供应等服务,并依托东郊天然色素有限公司这一龙头企业,为农户签订保护价收购合同,形成“公司+基地+农户”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产业化发展模式,有效地推动了当地发展特色经济调整农业结构的进程。年初以来,协会为花农赊销种子400公斤、化肥800吨、地膜40吨,帮助协调贷款250万元,为农户发展特色种植奠定了基础。

  面对万寿菊品种退化,协会组织花农到辽宁省进行实地考察,引回了美国F1代新品种,把考察录制的电教片集中为花农播放,并请辽宁省科技人员和种植大户到乡里进行讲课,实行品种对比,在协会的协调下与公司继续签订了保护价收购的合同,使万寿菊这一特色产业在东郊乡得以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