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绥化市庆安紧贴民情办实事

来源:绥化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7-08-22

  本网讯(张春风) 日前从绥化市庆安县政府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县政府承诺的为百姓办“十件实事”两件已完成,两件已接近尾声,其他进展顺利。

  这个县政府把年初人代会上承诺的为民办“十件实事”当作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扎实部署,强化措施,加大督查,做到了实事实办、实事快办、实事细办,确保了“十件实事”有计划、有组织的实施。截至目前,“十件实事”都取得了明显成效。总投资1.5亿元修建440公里白色路面通乡、通村公路工程,到6月末已完成110公里修建任务,已完成路基成型段280公里,处理翻浆路段180公里,土毛石基层完成150公里,预计915之前全部完工,可做到在全省率先实现村村通白色路面。

  总投资5000万元的城市基础建设工程正在建设中。其中投资1100万元修建占地面积4万平方米的综合休闲广场工程;投资3900万元整体改造城内解放路、经纬路、宾馆路、北三道街、北四道街等5条街路。 

  筹资2000万元,解决财政供养人员增支和奖励工资问题进展顺利。提高城镇低保人均补差额工作现已争取到位资金1177万元,城镇低保人均补差额已按照80元执行。

  投资1778万元的城镇电网改造工程现已到位资金700万元,工程材料已基本到位,工程将于近期开工;筹资560万元对同乐、发展、勤劳3个乡镇进行广播电视农网光纤改造工程已于近期开工,10月份可投入使用;投资180万元在全县范围内开通数字电视工程计划8月份开始招标建设,10月份可投入使用。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在全县已全面铺开,农民参合率达90%以上。投资520万元,在勤劳镇建设占地面积8000平方米的中心敬老院工程,8月初院民可入住。为解决困难群体就医难问题,县里筹资120万元开展城乡大病救助工程,现已支付医疗救助资金63万元。投资120万元,建设7个设施完全的乡镇客运站工程已于6月初完工,现已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