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黑龙江省成为全国玉米第一大省 播种面积达5200万亩

2007-09-03    东北网

  20062007年度,黑龙江省玉米播种面积、产量和商品化率跃居全国第一,2007年播种面积增加到5200万亩,成为全国玉米第一大省。这是1日记者在由中国作物学会玉米专业委员会和省农科院共同举办的2007年全国玉米育种研讨会上获悉的。专家们认为,单靠增加玉米生产面积已不能满足市场需求,必须应用高新技术,在提高玉米单产上下功夫。

  据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玉米改良中心主任戴景瑞介绍,作为重要的饲料和工业原料,国内外对玉米的需求迅速增长。有关部门预测,2007年全球玉米产量将达到7.77亿吨,我国玉米播种面积也增加到4.21亿亩,我省增加777万亩,达到5200万亩。但国内外玉米供求平衡仍然趋紧,单靠增加玉米生产面积已不能满足市场需求,必须通过高新技术的应用,在提高玉米单产上下功夫。

  据省农科院副院长苏俊介绍,目前我省玉米平均亩产370公斤,略高于全国。经选种最好的品种、最适宜的技术,加大投入,在双城玉米单产小面积最高已达900公斤,增产潜力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