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海林市农委实施利民工程成效显著

来源:牡丹江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7-09-17   

  本网讯(丁国新)年初以来,海林市农委把开展利民工程放在重要位置,组织农业科技人员进村入户,加强农技推广服务,开展农业科技培训,加强农业信息服务,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推广农业先进适用技术。重点推广了水稻大中棚育苗、测土配方施肥等14项先进适用技术,开展了以国家级80万亩绿色食品基地建设为重点的绿色食品技术培训。

  二是推进“一品村“建设。横道镇被牡丹江市确定为旅游型专业乡镇,推动全市形成各类“一品村”41个村,其中17个村被评为牡丹江市百强“一品村”。

  三是抓好农业科技培训。举办各类培训班,组织科技大集,发放宣传资料,培训农民和新型农民示范户,进行绿证培训和农业农村干部培训。

  四是做好农村沼气池建设。落实山市镇、二道镇两个乡镇8个村800个沼气池建设项目,缓解农村能源紧张问题,现项目正在紧张施工,预计10月末全部交付使用。

  五是推进扶贫开发项目建设。落实北宁村、青岭子、双桥村三个省级扶贫开发村,争取扶贫项目批复资金123万元,已到位资金113万元。重点对村基础设施和公用设施进行建设,有效地改善了村基础设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