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绥化市青冈辟建种养小区农民组团闯市场

来源:绥化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7-09-19

  本网讯(张春风) 绥化市青冈县大力辟建各类种养小区,把分散经营、规模小的千家万户组织起来,与市场有效对接,形成规模化发展、合力闯市场的良好态势。

  他们发挥农产品资源产出规模优势,提升招商引资潜力。种植业区域性集中种植为主,立足建设玉米工业城,紧紧抓住玉米需求旺盛、效益升高的有利契机,进一步做大玉米产业。以南部乡镇为主种植玉米164万亩,比上年增加15%。万寿菊种植以德胜、永丰、建设等乡镇为重点,高标准种植万寿菊2.5万亩。有机葵花种植以西北部轻碱地乡镇为重点,建设有机葵花产区,种植面积6万亩左右。畜牧业坚持大规模专业养殖与普养相结合,专业化养殖小区(养殖场)、专业村、专业屯、专业户“四位一体”的养殖新格局。目前,全县养殖小区发展到9个,新增专业村2个、专业屯15个、专业户25户。规模建设饲养量5000头的奶牛开发园区1个,饲养量200500头的奶牛养殖小区5个。规化建设了以迎春、劳动、永丰、中和、建设为重点的生猪养殖区,巩固和完善了青冈镇特色狐貉养殖小区建设,力争建成北方最大的狐貉养殖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