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伊春市桃山局神树林场林下经济和自营经济快步发展

来源:伊春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7-10-08

  本网讯(李芳)神树林场是桃山林业局三个林权制度改革试点单位之一,他们紧紧抓住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通过典型示范和强化服务等措施,真抓实干,使林下经济和职工自营经济走上了快速发展的轨道。

  一、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引导和带动更多的职工群众参与到林下经济和自营经济中来

在发展林下经济和自营经济的过程中,这个场积极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培育短中期项目,引导和带动更多的职工群众参与到林下经济和自营经济中来。他们先后树立了李洪云、于秀莲、王德等20个发展林下经济和自营经济示范户,这些典型示范户的最大特点,就是做到了短中长期项目的结合。典型示范户的带动,极大鼓舞了这个场广大职工发展林下经济和自营经济的信心和热情。依托发展项目增加收入,实现长期依林致富奔小康,成为职工群众的自觉行动。

  二、强化服务功能,为职工发展林下经济和自营经济搭建平台

在发展林下经济和自营经济过程中,这个场党政班子形成共识,千方百计为职工青年发展经济打造服务平台。一是建立了宏观调控体系。二是强化了科技服务功效。三是提供资金保障。四是扩展职工再就业途径。五是致力解决群众所盼、所需、所急。

  三、以短养长结硕果,林下经济和自营经济实现新发展

通过强化典型引路和强化服务,神树场林下经济和自营经济得到了蓬勃发展,全场呈现出种、养、采、加、服各业俱兴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