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拜泉县"秋闹"热潮正酣

来源:齐齐哈尔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7-10-15

        本网讯(赵广顺) 目前正是农民秋收的扫尾阶段。拜泉县紧紧抓住这“一季管两年”的关键时期,抢前抓早,组织人力开展大规模的秋整地、农田水利建设和造林整地“三秋”会战。

  连日来,拜泉大地一派繁忙的景象。放弃休息的各级干部,包乡包村,深入到“三秋”会战现场,实地检查指导各项工作,全县16个乡镇迅速掀起了“秋闹”热潮。

  早在国庆前夕,该县就对全县作物长势和收获情况进行了认真的摸查,并把秋季“三秋”会战作为预防明年土地旱情、确保粮食安全生产的重要手段。拜泉县今年虽然遭受了严重的夏伏连旱,但凭借多年的小流域综合治理、实施“百库千塘”修复工程和连年的秋整地作业等措施,使全县农民有了5-7成年的收成。

  为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县级领导靠前指挥、乡村干部分兵把守,层层落实责任制。县政府定期通报督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并将其纳入年终乡镇考核督办事项,跟踪问效。目前,拜泉县干部群众齐动员,每天出动机车500多台次,“三秋”会战正紧锣密鼓。秋整地已按标准完成65万亩,至1020可完成全县总土地面积的三分之一;农田水利建设,全县突出抓好以黑土区一期工程为重点的霍家沟、鸡爪沟等4条小流域治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项目10处,15座水库土坝达标、17座水库的维修加固任务和8个乡镇290条排水沟、排水建筑物的清淤、整修和修复等四项工作;同时,全县将完成造林整地1万亩,为明年一季接班林造植做好了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