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望奎发展农村经济力求特色

来源:望奎县农委     发布时间:2007-11-05

    本网讯(张立侠)在新农村建设中,望奎县大力培植优势、高效、特色作物,走"企业+基地+协会"的生产发展模式,在种植、养殖、加工等领域形成了规模和特色,做到村村有精品、村村有特色,农民收入不断增加,农村经济持续、稳定发展。

    望奎县坚持特色产业的规模化、集约化和效益化,努力优化品种、扩大规模、提高档次和品质,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品牌。在种植业上,有2.3万亩绿色瓜菜、2509亩地产果、15万亩黄麻子牌马铃薯、4万亩万寿菊、35万亩玉米套种白芸豆、7.5万亩甜菜、1万亩月苋草;在养殖业上,有160万头生猪、14.4万头黄肉牛、120万只大鹅、8.5万亩养殖水面;在加工业上,以灵鸿木业为龙头,年可加工木材120万立方米,以龙蛙粮油进出口有限公司为龙头,日产精致大米120吨,以厢白振兴柳编厂为龙头,有46家企业700多人从事柳编生产,产品远销英国、美国、韩国和日本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