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伊春区无公害蔬菜标准化生产推广项目圆满完成

来源:伊春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7-11-12

  本网讯(李芳) 2007年伊春区大力推广无公害蔬菜标准化生产,立项得到市科技局批准后,全区统筹安排生产计划,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上级有关部门和科技局的大力支持下、以及区内各部门、各生产单位的努力下,很好的完成了项目所确定的各项指标。

  年初伊春区农业技术推广站与市科技局确定无公害蔬菜生产计划10000亩,产量17000吨,年净利润300万元。今年秋季项目完成面积10000亩,产量20000吨,产值1300万元,净利润800万元,产值超额完成17.6%,净利润超额完成167%。为了加大此项课题的推广,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项目从六个方面着手:

  一、领导重视

  伊春区无公害蔬菜生产领导小组非常重视无公害蔬菜标准化生产推广工作,年初到现在,区委书记孙伟同志和区长张更利同志,分别召开四次会议,听取此项目的汇报。

  二、科技培训

  加大科技培训力度,伊春区农业专家和科技人员深入各场、办、村举办各类种植业培训班12班次,全区培训人员1000余人次。

  三、加大无公害蔬菜标准化生产宣传推广

  大力推广适用农业的先进技术,发放各种资料、12项无公害蔬菜生产技术规程的小册子2000余册、今年又制定了2项无公害蔬菜生产技术规程,现有技术规程14项、发放技术光盘10余个。

  四、加大农业生产物资源头治理,确保无公害蔬菜生产质量

  无公害蔬菜生产从源头抓起,为确保全区全年不出现坑农、害农事件。年初制定《伊春区农资打假专项治理活动实施方案》,召集全区各种子经销商店的责任人,认真学习方案精神,为生产者提供优良的种子以及农业生产物资。

  五、加大政府服务工作

  伊春区农委为生产无公害蔬菜的农户发放自产证、上市卖菜凭证,工商部门免收一切税费(只收卫生费),区交通部门免收上市卖菜车养路费、公路收费站免收过路费等,为农户开大方便之门。

  六、项目投入

  今年为东升两村棚区进行水利设施配套,各建20㎡泵房一处,铺设供水管网500延长米,滴灌设施30套,蓄水池2处等等,总投资80万元。修建农田道4公里,总投资9万元。

  以上工作使伊春区无公害蔬菜标准化生产推广项目圆满完成,农业标准化生产取得了好的成绩,为明年的无公害蔬菜标准化生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