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海林市农民出国挣洋钱

来源:海林农委     发布时间:2007-11-13

        本网讯(张红)海林市新安、山市两镇30余位农民每人的脸上都挂满了喜悦的神情,因为他们今年又将踏上远赴俄罗斯的道路,去赚洋钱了。当天,该市劳动力转移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也赶来为务工人员送行,希望他们在外安心工作,回国后把家乡建设的更加美好。

  新安镇、山市两镇是海林市远近闻名的劳务输出镇。以新安镇为例,近几年,他们从抓农民的意识入手,出台了多项优惠政策,鼓励农民出国务工,极大地提高了农民的积极性,同时他们也注重抓后方服务工作,照顾好出国农民的家庭,解决了农民出国的后顾之忧,引发了该镇农民出国的热潮。目前,新安镇在国外务工人员达2178人,占全镇劳务输出人数的40.1%,劳务收入在农村总收入的贡献率达到21%。

    劳务输出不仅让村民们增加了丰厚的收入,更让大家看到了致富的希望。据市劳动力转移办公室介绍:五年来,海林市转移农村剩余劳动力累计达5.4万人次,其中,向国外输出9000余人,收入达7亿元。仅今年18月份就向俄罗斯有组织的输出了500多人,收入达到600万元,这些人员大都从事服务和建筑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