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绥化市海伦市开通民情民意绿色通道

来源:绥化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7-11-16

  本网讯(张春风) 近年来,绥化市海伦市为进一步协助村级两委搞好村级事务,下为群众“直通服务”,上为干部“准确决策”,创新思路,建立民情民意绿色通道,在全市范围内开设了民情民意绿色通道。

  该市为更好地知民情、解民忧,按照思想觉悟高、宗旨意识强、热心为民服务、懂政策法规的要求,在全市243个行政村和20个社区聘请了263位同志担任民情民意信息员。对所挑选的民情民意信息员,各级党组织严格程序、逐个把关,从多个层面综合考察,对最终确定入选的民情民意信息员微机化管理、动态管理,半年考核一次。该市还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工作站点的功能作用,以示范基地为中心,利用乡镇党校、远程教育中心、农广校、农村村级活动室等阵地,对入选的民情民意信息员进行相关知识的专门培训,帮助他们掌握了解群众难事的技巧,清楚反映群众难事的渠道。对民情民意信息员在工作中所反映出来的问题,各党委严格执行限时制、销号制,确保群众的难事问题得到及时妥善解决,力争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同时对民情民意信息员所反映的共性个性问题,经所在党委上报市委,该市市委班子重点研究,进行定性定量分析,结合实际,及时改进服务,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据了解,该市自实施开展“民情民意信息员”活动以来,先后及时处理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542件,受益群众多达1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