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海伦镇棚室蔬菜四季如春

http://suihua.northeast.cn   2007-11-26 08:46:20

  东北网绥化1126电近年来,海伦市海伦镇把工作的重点放在城市居民菜篮子工程上,大力发展棚室蔬菜生产,增加农民收入。

  这个镇把目光瞄向了棚室蔬菜生产上。2000年,镇党委主要领导带队,先后到牡丹江和寿光考察棚室蔬菜生产,回来后通过向上争取资金、项目等,先后在护城村进行棚室蔬菜生产试验,利用3年时间,在这个村建起了简易大棚、温室大棚16栋,春季种植黄瓜、韭菜、茄子和豆角等蔬菜,秋季栽黄瓜、西红柿和芹菜等换季蔬菜,这些蔬菜在中秋节、元旦、春节前后上市,比春季蔬菜价格上涨1倍多。通过这个村引带、示范,使全镇棚室蔬菜生产形成了规模化,提高了蔬菜产量,加快了农民增收致富步伐。目前,这个镇共有各类蔬菜大棚1400多栋,其中适宜冬季生产的温室大棚17栋,年可上市各类蔬菜700万公斤,销往大兴安岭、黑河、漠河等地区,仅此一项,年可增加收入175万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