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大庆市林甸县新农村建设为红旗村带来了日新月异的变化

来源:大庆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7-12-12

      本网讯(张宏宇)走进林甸县红旗镇红旗村,你会看到这样的情景:整齐的街巷,漂亮的民居,四通八达的排水渠,绿树成荫,花团簇.......

      红旗村共有9个自然屯,其中有八个屯,经过多年的发展,自然连结一起,形成中心村。村内交通便利,电力、通讯设施、有线电视、给排水设施齐全,工商运建服活跃,科教、文体、卫生事业集中,农林牧副业兴隆。

      几年来,中心村共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 主街两侧红砖硬化5万平方米;公路两侧路肩硬化6,000平方米;临街砌筑排水沟4,000延长米;两侧安装路灯20盏;栽植树木1,500株,栽种花草1,200平方米;新建临街住房42栋,楼房7栋,绿化、美化、净化、亮化工程完善,小城镇的现代气息与时代特征同步提升。

      1999年,201省道拓宽,从中心村贯穿而过,部分有发展眼光和发展能力的村民,大力发展二三产业,在他们的带动下,目前,中心村的商服行业已发展到242家,年可创收800多万元。批发部、网吧、服装店、话吧、福彩站、幼儿园、卫生所、饭店、修理部等等一应惧全。

      可以说,县城内具备的商服行业,在这里基本都有。利用便利的交通,中心村积极发展运输业,全村拥有大型运输车辆3台,客运车7辆,出租车34台,年可创收2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