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明水乡镇干部成为农民致富头雁

来源:绥化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7-12-17

  本网讯(张春风) 带领农民干,做给农民看,拿我做实验,风险自己担。”这句顺口溜正成为明水县广大乡镇干部纷纷走出机关,闯市场、找信息、进农户、传技术,争当农民致富头雁的真实写照。

  近年来,面对农村税费改革后政府指导、服务功能增强的新形势,这个县各乡镇党委都牢牢抓住先进性教育的契机,把工作定位在带领群众致富、充分发挥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上,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的产业结构调整正在全面升级,把党员带领群众致富能力作为检验所有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标准。同时积极引导广大基层干部深入田间地头,走进农户家中,了解群众所需、所想、所盼,然后有针对性地搞好市场调查和预测,掌握市场需求,及时向农户传播信息,帮助农民科学确定生产项目和规模,签订供销合同,避免了农民生产的盲目性。截至目前,全县乡镇干部为农户提供特色种植、养殖、农产品深加工等致富信息2830条,签订白瓜、万寿菊、大豆等供销合同1028份,举办各类培训班728期,培训技术骨干73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