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兰西全力打造生态麻城

来源:绥化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7-12-17

  本网讯(张春风) 近年来,兰西县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大力实施人居工程,全力打造生态麻城。

  兰西县先后投资近亿元,建设城市道路网络,通过外抓进口线、内抓连接线、打通断头街、扩宽狭窄路、建设环城线,构筑了麻城“六纵三横”的城市道路网架。对环城路和新民路、胡民路、西二道街北段、正阳街、通河大街、202国道过境段进行了拓宽改造;对居民巷道进行了红砖硬化,共硬化巷道357800延长米,解决了居民区巷道行路难问题,市民告别了“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历史;投资545万元新购置安装路灯486盏,并督促临街单位、店铺都安装上了霓虹灯和射灯等。在正阳街、通河街和202国道过境段路两侧铺设了步道板和安装了路灯。

  兰西县还加强了公用设施配套建设。新建了供排水、市政设施、环卫和公交等配套设施,城市功能进一步完善。在城镇供排水方面,实施了“引泥入兰”工程,投资4500万元建设了河口水电站,铺设了环城路两侧排水管线15公里,改造了城镇供水干线4公里,供水普及率、水质综合合格率分别达到100%99.8%。在公交管理方面,加强了公交线路、站点建设管理,引进公交车50余辆,推进规范化服务,确保了安全运营,方便了市民出行。在环卫设施方面,正阳街和通河街实行了无垃圾箱化管理,设置流动垃圾箱,每天定点收集垃圾,其他街道实行了日产日清管理,大大改善了城市环境面貌。

  他们还在公益设施建设上增加投入,建成了天益文化休闲广场,该广场可容纳市民1000余人,有各种体育健身器材20多种60多件(),是市民健身休闲娱乐场所,丰富了市民文化业余生活;建成了建筑面积达2.8万平方米的“中国亚麻大市场”,是东北最大的亚麻大市场;加大了城镇绿化的投入,投资10万,购置了银中杨、丁香、燕福来木等树木,绿化了南北大街出口处;出台了各种优惠政策,吸纳了域内外客商投资房地产开发,今年开发住宅小区4个,开发住宅总面积达15.5万平方米,提升了城市的层次和品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