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富锦市启动保护价收购水稻

来源:富锦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7-12-21

  本网讯(高鑫)由于近一段时间以来,我省东部部分地区水稻市场价格已经低于国家保护价,为了保护农民利益,我省决定在建三江地区及富锦、同江、绥宾等地,先行启动最低保护价执行预案,以每公斤一元五角的价格敞开收购农民手中的水稻。

  日前,在富锦市二龙山粮库,装载水稻的大车排起了长龙,粮库的工作人员按照中储粮公司的要求,以质论价,按照水稻的级别,分等分级收购农民手中的水稻。在粮库院内的晾晒场上,收购的水稻堆积如山,前来出售水稻的农民络绎不绝。目前,二龙山粮库每天的收购量在8001000吨以上,日入库量准备金达到300万元。

  据了解,富锦市今年共种植水稻面积七十五点五万亩,可产水稻三十多万吨,由于今年全国性的粳稻丰收,目前水稻大批量上市,价格也随之一降再降,甚至今年在粮食交易会上向我省订购大米的南方省份再无意兑现每公斤大米二点五元的意向性合同。另外,由于水稻市场价格去年过高、今年过低,经营水稻的部分粮商参与市场的积极性差等诸多因素影响,农民在近期出现卖粮问题,此次按照国家启动水稻最低保护价收购的有关政策,先期启动富锦、二道、二龙山等粮库保护价收购农民手中的水稻,做到不限收、不拒收、不打白条、现金结算,坚决执行国家的07年水稻最低保护价收购政策,对确保农民稳产增收,保护农民的种稻的积极性将起到一定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