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富锦市为万头繁育母猪"上保险"

来源:富锦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7-12-21

  本网讯(高鑫)为确保生猪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今年国家和我省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扶持生猪生产的惠农政策,在加大对饲养能繁母猪补贴的基础上,近日,我省又出台了能繁母猪保险工作实施意见。给母猪保上“保险”,这在农村可是件新鲜事儿,深受广大养殖户们的欢迎。

  家住富锦市大榆树镇砖厂村的袁封武一家是养猪专业户,养猪十多年来,经历过多次生猪市场的起起落落,可他一直坚守着养猪致富的信念不动摇。在今年生猪市场价格不断上扬的形势下,获得了好的经济效益。到现在已经出栏70多头生猪,获利三万多元。

  生猪市场好,养猪积极性也高。这些天,袁封武心里一直盘算着:扩大养殖规模,在生猪养殖上大干一场。可是养猪不可遇见的风险,又叫老袁心有余悸。正当他左右为难时,富锦市畜牧局和中国人民财险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富锦支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他家,向他宣传为能繁育母猪上保险的事儿,听说可以给母猪保险,他二话没说,就与保险公司的人员签订了保险合同。拿着到手的“能繁育母猪”保险卡,袁封武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同袁封武一样,截止目前富锦市已为510户养殖户的3100多头能繁育母猪保上了险,占应保母猪的30%以上。

  据了解,能繁育母猪保险的补贴标准为:每头能繁母猪保额1000元,保费60元,中央财政负担30元、省级财政负担12元、县级财政负担6元、养殖户负担12元执行。此项工作已于10月底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全面推开,力争20083月底前初步建立我省能繁母猪保险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