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国家惠农的好政策让富锦农民劲头更足了

来源:富锦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7-12-24

  本网讯(高鑫董春鸿)十七大的惠农政策,让丰收了的农民喜上眉梢。人们或围坐在炕头,或把收音机带到田间地头边干活边收听。就连打招呼时都高兴地互相议论说;“这回又给咱们农民吃了颗定心丸,建设新农村,科学种田的劲尽头更足了。”

  富锦市上街镇德福村村民王力忠一家,一大早在亲朋好友的帮助下就开始检修上了农机具,他告诉记者今年他家种植了二百亩水田,纯收入可达20多万元。这回胡总书记在报告中又提到了,加大支农惠农力度,增加农业投入的事,我们听了非常高兴,这回我们农民更有盼头了,要像绣花一样把地种好。

  十七大报告把“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强调要统筹城乡发展,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走进富锦市上街基镇德福村,我们可以看到这里的街道整洁,各项基础设施配备到位、功能齐全。2006年初,德福村结合实际进行了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整合社会资金和扶贫开发资金,对大街小巷进行了硬化、绿化,修通了排水管道。

  从和农民交谈中可以看出,各种各样的惠农政策让老百姓看到了实惠。一位水稻种植户激动地说,活了大半辈子,两千多年的皇粮国税不收了,还为咱们修了路,美化了前街后院,有病入了医保,将来养老国家还要管,这是那个国家5年里说到做到的啊!有党中央的好政策,咱们的干劲更足了。经济发展得好,生活水平也就跟着提高了。在富锦市头林镇兴林村农家院看到,家家院里堆满了玉米,热心的农民高兴告诉我们,这几年玉米行情好,价格高,能调茬的地都种植上了玉米,就说今年吧,虽然遇到特大旱灾仍然获得了大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