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伊春市金山屯帮助职工发展特色养殖业

来源:伊春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7-12-29

  本网讯(李芳) 随着元旦、春节的临近,特色养殖品种山鸡的价格一路走高,这可乐坏了山鸡养殖大户付力波。

  付力波是伊春市金山屯区小昆仑林场的职工,1997年他经过全面的考查,果断的把投资项目确定为养殖山鸡。因为他发现山鸡的市场价位始终比普通的鸡高出很多,再就是他所在的林场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这里地势平坦,无污染,空气清新,且有大量的闲置场房,适宜发展养鸡业。

  经过他的埋头苦干,养殖山鸡业不断发展壮大。由于这里的生态环境好,山鸡在整个生长过程中无污染,来这里订购山鸡的许多客户称这里的山鸡为纯“绿色食品”。

2007年他有1.7万只山鸡出栏,纯利润达20万元。这极大地激活了全场人养殖山鸡的积极性。热心的他对山鸡养殖户在养殖技术上都毫无保留的给予指导和帮助。

  为了进一步把山鸡养殖业扩大,林场还制定了帮扶政策,成立了养鸡协会,实行统一进雏、统一进料、统一定价,在技术上指导,在销售渠道上给予大力地帮扶。为使养鸡业步入发展的快车道,林场为刚起步的山鸡养殖户垫付了部分资金,还出面帮助养鸡额度较大的养殖户搞贷款。

  在林场的积极帮助和扶持下,目前养鸡户已发展到了24户,年出栏山鸡60万只。金山屯林业局把这里确定为山鸡养殖基地,在这里养殖山鸡已经成为一项名符其实的致富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