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林甸县生猪协会作用大 促农增收效益好

来源:大庆市林甸县农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08-01-02

  本网讯(张浩然)林甸县宏伟乡永利村生猪协会发挥带头和辐射作用,积极引导会员大力发展生猪生产,同时为会员提供各种信息和服务,目前,通过协会联系,入会社员已经出栏三茬猪,按当前市场价8.2元计算,平均为会员创收达3.5万元,不但增加了农民的收入,而且还调动了农民养猪的积极性。

  宏伟乡永利村生猪协会成立时只有48户农民入社,随着经济合作组织在市场经济中的突出作用,协会不断发展壮大,到目前已达到122户。随着群众的认识不断提高,协会的功能也尽彰显,除了保护会员的利益,提高群众组织化程度,而且在服务上凸显出来。在今年生猪价格一度低迷时期,永利村一屯农民苗安春看到市场行情不景气,打消了养猪的想法。永利村生猪协会知道情况后,派人立即到苗安春家做思想工作,然后帮助他想办法度过难关,为他解决饲料问题,增强了他养猪的信心。永利村二屯农民赵桂荣养猪不得法,猪老养不活还总有病,永利村生猪协会得知这一情况后,专门组织技术人员和防疫员到她家,为她家猪把脉会诊,解决实际难题,教会她科学饲养的方法,仅今年就出栏三茬猪,第四茬又快出栏了,更加激发了赵桂荣养猪的热情。

  面对今年年底生猪价格的利好,永利村生猪协会没有安逸和放松,反而变得高度警觉起来,他们时刻关注市场行情,随时为会员提供市场信息,同时积极对外联系市场销路,解决农民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