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林甸县享受资源 珍爱资源

来源:大庆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8-01-07

      本网讯(张宏宇)林甸县素有“北方绿色温泉城”之称,地热资源是我县独有的一种特色资源。现在我县地热已应用于供暖供热、洗浴疗养、种植养殖、工业利用等领域,并由勘探开发初级阶段向产业化经营转变,由试验示范阶段向规模化经营转变,促进了经济和社会同步发展。目前,我县正在按照“温泉之乡”命名标准,依托“温泉之乡”建设规划,有条不紊地创建具有北方特色的“中国温泉之乡”。

      地热资源为县城乡发展和居民生活都带来了巨大的便利。然而现在我县地热资源浪费现象却十分严重。以我县鑫淼地热水工司为例,现在每天公司供水机24小时抽水,本身可以满足5000多户居民24小时的地热水供求,然而现在公司供水量仅仅只能满足1200多户居民的供水需求、有时还达不到用水需求。造成供热水不足的原因是什么呢?记者日前就跟随供水企业的人员一起对供水管线进行了排查。在县金泉洗浴中心和个别用户家中记者看到,这些用户家中的暖气片和下水相连,地热水在这些用户家中仅仅在暖气片中串气后就被放入了地下水中。地热公司一个小时的电机满负荷运转是每小时100吨。以一户居民家中的4分管计算放水,每小时一户居民放掉的地热水就是8吨,而普通居民用户一天的用水量还达不到250公斤。这些用户私自乱接地热水管线再用于自家取暖的同时,也造成了地热水管线压力不够,使居住楼房高层住户无法正常使用地热水。这些偷盗地热水的行为在自己取得利益的同时却极大了损害了别的居民用户的合法权益。地热水在为我们带来生活便利的同时,作为受益于地热资源的我们是否想过、有限的地热资源如果不加以珍惜又会维持多少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