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鸡东县平阳镇路路通带动村村富

来源:鸡东县农委     发布时间:2008-01-08

  本网讯(鸡东县农委华星 周欣)鸡东县平阳镇把建设优质通村路做为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07年在原来七个村已修通水泥公路的基础上,加大对上争取国家支持力度,先后在年内新修了四条长26.8公里的通村水泥公路,维修两条长35公里的高质量砂石路,使富国等村通了水泥公路,另外前卫等偏远村屯也明显改善了通行条件,使镇内的万寿菊、蔬菜、西香瓜等一批特色产业得到了长足发展,明显增加了农民收入。

  多年以来,平阳镇乡村道路坑坑洼洼破损严重,农户在生产中存在着严重的“送不进”和“运不出”的问题,很多农民在发展西香瓜、蔬菜等特色农产品时担心烂在家里。近年随着通村道路的优化,农民发展特色种植业的胆子也大了起来。今年全镇发展了万寿菊4500亩,西香瓜6200亩,各类蔬菜8500亩,道路好了,农民不但能够把农产品适时拉出村外销,有时还招来附近市县客商进村收购,全镇仅特色种植业一项今年就为镇内14个村的农民增收8500万元。同时,也使镇内出现了永长村的地膜菜、永隆村的棚室菜、张三沟三个村的万寿菊,希贤村的西香瓜等一批专业村屯。其中希贤村去年修成了通村水泥路,今年全村就发展西香瓜面积2826亩,由于运畅便捷,今年154户瓜农亩平均效益达到了281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