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望奎县农民冬闲忙赚钱

来源:望奎县农委      发布时间:2008-01-09

  本网讯(张立侠)望奎县通江镇通江村妇女杨丽波前年初通过县妇联组织的大鹅生产培训班掌握了养鹅技术,去年养鹅150只,纯收入4500元。养鹅让杨丽波尝到了甜头,今年她准备扩大规模,多养一些。县妇联同志了解此事后,主动与这个县的龙鑫食品有限公司取得了联系,为杨丽波预订了500只鹅雏,并在通江镇一家木板加工厂帮杨丽波找了活干,每月能挣到800元钱。

  入冬以来,这个县组织各级妇女干部,抓住冬闲时节,走百村、进万家,开展“牵线搭桥找富路、冬闲不忙巧赚钱”活动,让农村妇女在冬季商品经济大潮中大显身手。与此同时,还将组织科技人员开展“送科技到农家”活动,让广大农村妇女通过培训掌握新知识、新技术,成为科技致富明白人,引领农村妇女发展冬季商品生产,变冬闲为冬忙。

  截至目前,全县有1300名农村妇女搞起了家庭养殖业,有1600名农村妇女通过妇联牵线打工赚钱,还有800多名农村妇女发挥自己的一技之长在家做起了小买卖。这些农村妇女在冬闲时节通过搞养殖、做买卖、输劳务等办法忙赚钱,可增收2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