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宝清县首家科技示范养殖基地挂牌成立

来源:宝清县农委    发布时间:2008-01-17

  本网讯(叶广海)  日前,宝清县科协在万金山乡万龙獭兔良种繁育基地举行了宝清县首家科技示范养殖基地挂牌揭幕仪式。县委副书记君章、县农委、科信局、万金山乡领导参加了挂牌仪式。

  仪式上,县科协领导就万龙獭兔良种繁育基地作为我县科技示范养殖基地的目的、意义向与会领导作了说明,并简要介绍了该基地现有的生产经营情况和基础设施情况。县委副书记君章和万金山乡领导为基地揭牌。

  据了解,万龙獭兔养殖基地2004年建厂,有四栋标准兔房,总面积达1500平方米,现有存栏獭兔7000多只,基地采用科学化、现代化的养殖技术和管理方式进行良种培育和商品兔生产,獭兔全部由自己配制的颗粒饲料喂养,该基地生产的獭兔具有个体大、皮毛平、抗病能力强等特点,不仅受到周边养殖户的欢迎,更使兔皮产品远销到河北、山东、深圳、香港等地。为增加养兔效益,该基地还对兔肉进行深加工,已试生产出2000多只口味醇香的一品烤兔。上市后深受顾客欢迎。目前,该基地在獭兔生产上已经形成了产、供、销一条龙的链条式产业化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