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虎林市新乐乡"文化大院"喜迎"文化年货"

来源:虎林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8-01-28

  本网讯(李彦俊) 124日下午,虎林市新乐乡新乐村锣鼓喧天,彩旗招展,乡亲们身着节日的盛装,扭起了欢乐的秧歌,以自己独特的方式欢迎省委宣传部、虎林市委、市政府为他们送来的“文化年货”。原来,虎林市农村文化大院设备赠送仪式正在这里隆重举行,虎林市宣传部、广播电视局、文体局、新乐乡领导参加了活动。

  虎林市的农村文化大院建设工作已经蓬勃开展起来,虎林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农村文化建设,省委宣传部确立了专项资金,投入农村文化大院建设。今天第一批文化大院的十个试点村之中的新乐乡新乐村和富荣村赠送文化器材设备,今后还有第二、第三批的不断投入。这是党和政府对农村文化的关怀,也体现了省、鸡西市领导对农民生活的关怀。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文化大院建设工作有一个新的起色,努力把文化大院建成农民群众思想道德教育的“主阵地”;建设成为农民群众的“娱乐园”;建成农民群众学习科技文化知识的“传播台”;建成向农民群众输送科技文化的“输转站”。通过农村文化大院这个平台,挖掘民间艺术家,开发民间文化产品,从而全面提升虎林市农村的文化实力。

  虎林市宣传部长向新乐村和富荣村代表赠送了文化大院设备。新乐乡党委书记高兴地说:今天,新乐、富荣两村接受了党和政府赠送的文化大院设备,这些设备体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是无比珍贵的。我们一定会保管好和利用好这些设备,希望村里文化骨干尽快熟悉、掌握使用技巧,让这些设备尽早地投入使用,为丰富农民的文化生活起到应有的作用。

  赠送仪式结束后,参会的各位领导来到富荣村,参观了图书室和活动室,并与村民们一起欣赏了村里农民的乐队表演和秧歌表演。富荣村是我市群众文化生活开展得较好的村之一,在市、乡两级政府的扶持下,村里的文化设施日益健全,村民们自发组建了民乐队,免费为村民表演,村里秧歌队常年开展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

  据悉,此次赠送的文化设备有:电子琴、黑管、锁呐、板胡、萨克斯、架子鼓、组合音响、秧歌服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