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黑龙江将"内外兼顾"全力促进农民增收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8-02-04

  记者从黑龙江省有关部门了解到,黑龙江省将以挖掘农业内部潜力和拓展农业外部增收空间为重点,保持农民收入持续快速增长。

  据了解,今年黑龙江省将以农民增收为重点,不断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积极发展高效经济作物种植和特色动物养殖,充分挖掘农业内部增收潜力。此外,全省还将大力拓展农业外部增收空间,加快发展农产品加工业,推进县域经济加快发展,支持农民发展劳务经济,壮大农村二三产业,最大限度增加农民非农收入。

  黑龙江省是我国最大的商品粮生产基地,在全国率先取消了农业税和面向农民征收的行政事业性收费,5年累计减轻农民负担207.8亿元,人均减负1150元。在各项政策的推动下,黑龙江省农民收入近年来稳步增长。2007年全省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达到4132元,连续4年保持增长态势。

  目前,黑龙江省各地正全力做好以抗春旱、保春种为重点的春耕生产各项工作准备,搞好种子、化肥等农业生产资料进货储备,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经营行为。全省各地正引导农民根据市场需求调整种植结构,落实增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