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黑龙江农民余粮销售过半 预计玉米价格平稳运行

来源:黑龙江日报     发布时间:2008-02-04

  近期,由于黑龙江省水稻最低收购价政策的启动和运行,加之销区粮食企业来黑龙江省采购粮食数量增多,黑龙江省农民余粮销售速度有所提升。截至1月末,全省农民水稻、玉米、大豆已销售155.5亿公斤左右,占三个主要品种粮食商品量的54.8%

  据介绍,目前,黑龙江省三大主要粮食品种中水稻已出售72.5亿公斤,占商品量的57.6%;玉米50亿公斤,占商品量的41.2%;大豆已出售33亿公斤,占商品量的90.2%。从后期省内粮食市场价格走势看,由于最近国家出台了运费补贴政策,对农民水稻销售十分有利,因此后期水稻收购价格将稳中有升。又由于国家在黑龙江省启动了100万吨储备玉米和临时储存玉米收购,多元市场主体的收购量也在增加,1月中旬以来黑龙江省玉米收购量相应增多,市场收购价格相对稳定,预计后期玉米收购价格将在目前价位上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