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大兴安岭六大类农产品通过国家安全认证

来源:黑龙江日报     发布时间:2008-02-14

  去年12月底,大兴安岭地区首批6大类229个品种主要农产品一次通过国家安全体系认证。穿上无公害“保险”外衣,大兴安岭主要农产品挺进外埠大型市场。

  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和产品认证是一项由政府强制推动的民心工程,关系到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的安全。近年来,大兴安岭地区下发了《种植业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与产品认证一体化推进实施方案》的通知,按照《国家无公害标准》制定了结合具体环境、气候、地理条件的符合该区主要农产品标准20余项,全面推广无公害标准。他们聘请国家和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的6位专家到县区局的乡、镇、林场以及涉农企业进行检查指导20多次,先后培训地县两级人员达100多人。

  通过强化生产环节管理,实施标准化生产作业,净化产地环境,2007年,全区完成整体环评认定面积6363万亩,完成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共6大类229个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