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伊春区扶贫解困工作"帮"的有力"扶"得扎实

来源:伊春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8-02-28

  本网讯(李芳) 伊春区在第四轮“一帮一”扶贫解困工作中,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抓、工会实施的原则,积极采取帮扶措施,推进了扶贫解困工作取得实效。

  在第四轮扶贫解困期间,全区共确定困难职工281户,结对帮扶88户,结对帮扶率达到100%。在帮扶过程中,这个区切实把“扶贫与扶志、输血与造血”相结合,积极采取扶贫措施,增强困难职工脱贫致富的决心和信心。一是政策帮扶。区委、区政府为困难职工自我创业、自我发展创造条件。凡是被列入帮扶对象的困难职工,不论创办任何企业,从事任何项目,一律实行免收税费,为156名困难职工办理免收税费登记,全年共免收税费28万元。二是资金帮扶。为解决困难职工开发扶贫项目资金不足的问题,区帮解办为20名困难职工发放补助金4万余元,为12名困难职工办理小额贷款24万元,开发扶贫项目38个。三是物资帮扶。各帮扶单位、帮扶人积极为困难职工解决经营场所和原料困难。为困难职工解决木材10立方米,价值3万余元,帮助困难职工办理无息贷款1万元。到目前为止,全区共为困难职工解决经营场所15处,投入扶贫资金18万元。四是技术帮扶。为解决困难职工无技术专长、年龄大、就业难、开发项目难的问题,为困难职工举办四期美容美发、家电维修、服装裁剪、微机技术培训班。有160名困难职工通过培训,掌握一技之长。126名职工实现再就业。为扩大职工就业渠道,在大商集团、伊春百货大楼、伊青商厦、圣泉河酒店、夜梦思大酒店和百姓超市建立职工就业基地,安置人员34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