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伊春市乌马河区紧锣密鼓筹备春耕生产

伊春市农委     2008-03-25

  本网讯(李芳) 今年乌马河区备春耕生产总体形势较好,各项工作开展顺利。借助国家宏观政策环境继续看好,投入能力进一步增强,农民生产积极性持续高涨的有利契机,加之去年以深松整地、育苗秋准备和秋季农田基本建设为重点的“三秋”工作取得新突破。目前,全区备春耕生产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农资市场货源充足,准备工作就绪。全区各有关部门正积极进行种子、化肥、农膜、农药、柴油和农机具等生产资料供应准备工作。从目前看,全区农资市场除大豆个别品种货源紧张外,其它各类农资货源较充足,能够满足春耕生产需求。

  科技备耕扎实开展,稳步推进。全区围绕推广普及农业先进技术和当前一些农民急需的适用技术,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培训。截至目前,共举办各类培训班14期,培训达600多人,培训内容涉及大豆种植技术、春播玉米选种等。

  针对当前全区备春耕生产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乌马河区还坚持做到思想早动员,物资早准备,春耕早动手,抢时间、争主动,采取突破性措施,努力破解制约春耕生产的突出矛盾和问题,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备春耕生产工作。

  针对今年农资价格大幅上涨,农民种地成本增加的实际情况,乌马河区还积极引导农民多造多用农家肥,改变单纯依靠无机肥料投入的倾向。认真落实测土配方施肥,做到科学施肥。突出重点抓好培种育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