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伊春市双丰局五项措施促进多种经营快速发展

伊春市农委     2008-03-31

  本网讯(李芳) 为了能更好地、有效地加快多种经营持续快速发展,双丰局以下五方面做好多种经营工作。

  一是稳步推进多种经营产业结构调整,种植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大力压缩低质低效的粮豆及其它作物,积极推广优质高效品种。

  二是畜牧业发展步伐加快,常规养殖和特种养殖业的产品产量、产值比重大幅提高。实施突出食用菌和北药开发计划,进一步促进了主导产品的发展壮大。

  三是以科技为先导,提高多种经营产品的科技含量。大力宣传科技,利用农情信息,多种经营信息简报等发布相关科技信息、市场信息和产品信息,利用板报等宣传相关科技知识,聘请种、养业技术人员为职工群众举办讲座,林场组织相关人员外出考察学习,参加各类培训班等,有力的促进了职工群众科技意识的提高和产品科技含量的增加,加大多种经营发展的服务力度。

  四是促进多种经营效益的不断提高,调动职工群众从业的积极性。

  五是重点落实农业、标准化种植规程,测土配方施肥,北药综合标准化栽培,以及抓好农业科技示范户培育工作,使其更好地为职工增收致富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