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特色养殖渐成规模

鸡西市农委     2008-04-07

  本网讯(范世海) 农垦牡丹江分局八五四农场通过帮助联系贷款、扩大项目资金投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等各种方式,大力支持和鼓励职工农户发展绿色特色养殖业,力争把农场建设成为绿色特色养殖业基地。

  八五四农场依山傍水。该场在农场科研站离林地100米的地方,建起了生态鸡养殖小区,长年存栏10000只以上的绿色生态鸡养殖户有5户,年出栏生态鸡5000只,产蛋1.5万公斤。他们成立了“绿色生态鸡协会”,现已发展会员20多户。

  地处农场东部的野宝药业,有开阔的场地,是发展野猪、鹿的好地方。野宝药业从海林、柴河等地引进纯种野猪,以生产子猪、种猪、商品猪为主,仅去年就销售野猪上百头,增创产值10万余元。今年又扩大了养殖面积,饲养特种野猪5000头。现今,该场生产的野猪肉已成为国内市场的走俏商品。

  经农场工会引进,农场第十作业站创新狐貉业发展模式,年出栏50只以上的农户已达到30多户,并成立了狐貉养殖业协会,已有会员40户,带动了全场狐貉养殖业的发展。据了解,貉子8个月即可出栏,目前市场上每张皮达到300多元到400多元不等。去年该场出栏狐貉1000只。

  几年来,依托区域内的林业资源,八五四农场的特色养殖已形成规模。其中,存栏生态猪25000头、野猪5000头、鹿500只、生态鸡10万只、生态鸭5000只、狐貉5000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