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抚远县委领导深入乡镇检查备春耕生产情况

抚远县农委     2008-04-08

本网讯(戴洪波)  日前,市人大副主任、县委书记牛学有在县委办、农委、扶贫办等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到浓江乡、浓桥镇检查备春耕生产情况。

牛学有一行首先深入到浓江乡蔬菜基地,他走进温室大棚,实地察看了各种蔬菜长势情况,并与菜农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每一个蔬菜品种的销售价格,每栋大棚的收入、效益等情况。牛学有书记对随行的有关部门领导和乡镇领导说,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核心环节,在于农民增收致富,因此,要充分调动农民大力发展农村经济的积极性。他强调指出,各部门,特别是各乡镇要树立常抓不懈的思想,把新农村建设做为惠农工程来抓,多做打基础,管长远的工作,持之以恒地抓下去,为农民增收创造良好的环境。

在浓桥镇现代化水稻科技示范基地,牛学有实地检查了当前备春耕生产工作情况。今年,浓桥镇实施旱改水工作,新增水田面积4800亩,目前,两台机车正在平整土地,为下一步的农业生产做准备。

牛学有走进水稻育秧大棚,实地察看水稻进种情况,并向稻农详细了解了水稻种子的品质、品种特性,采用什么方法进行栽培等。牛学有提出,水稻是最重要的粮食作物之一,全世界每年消费的粮食有三分之一都是水稻。抚远县位于黑、乌两江交汇处,水资源十分丰富,发展水稻条件十分优越。现在国家对水稻生产十分重视,大幅度提高水稻收购保护价格,有利于水稻生产。因此,要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种植水稻的积极性,大力发展水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