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爱辉区联合开展红盾护农保春耕行动

爱辉区农委     2008-04-10

  本网讯(孟波)   日前,一场以“打击制售假劣农资,保护农民合法权益”为主题的“红盾护农保春耕”执法行动在爱辉区全面展开。

  45,爱辉区农委协调区工商分局、组织区农业中心在西岗子镇联合开展了“打假护农”三下乡活动。在活动现场,农技专家为农民讲解了真假农药、化肥的识别,以及发现假劣农资该如何维权等知识。同时向农民发放了《2008红盾护农保春耕手册》,假劣农药、化肥的简易识别及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宣传资料近800份。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农民群众对假劣农资的辨别能力、防范意识和维权能力,使农民群众掌握了识别假劣农资的常识,维护自身权益的途径,明确举报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部门。

  本次行动从3月中旬开始至5月中旬结束,主要围绕严格市场准入,加强农资市场监管;打击假冒伪劣种子、化肥、农机具案件;发布农资质量检测结果;查处农资商品违法广告和商标侵权案件;加强农民消费者权益的保护;聘请红盾护农监督员等方面的重点展开执法行动。区农委、区工商局在市区内以及各乡镇匀设立了举报电话,农民朋友可以就近投诉。据悉,截止目前我区农口及工商系统现已出动执法人员120人次、车辆26台次,检查农资农资经营店79户。此项活动地开展有效地促进了农资市场健康、有序、规范的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