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杜尔伯特县严把动物检疫关 确保放心肉上餐桌

大庆市农委     2008-04-10

  本网讯(张宏宇)动物屠宰检疫是保证入场屠宰的动物健康、出场上市的动物产品安全合格的主要关口。杜尔伯特县为了保证全县人民吃上放心肉,畜牧水产局动物检疫站全体人员及派驻检疫员长年坚持工作在第一线,无论

  天气多么恶劣,都坚持每天按时上岗,严格开展动物宰前、宰后检疫。在检疫中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做到检疫到位、结果准确、手续齐全方准出场。对于无产地检疫证明及病死或死因不明的动物坚决不许入场屠宰,并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黑龙江省动物防疫条例》规定进行无害化处理或销毁,对于检出的病害肉坚决做销毁处理。截止目前,共检疫生猪11105头,检出病害肉5头,化制5头;检疫牛386头,检出病害肉2头,无害化处理2头;检疫羊240只,检出病害肉3只,无害化处理3只;检疫犬760条,检出病害肉6条,无害化处理6条;自条禽6000只,病害肉15只,销毁15只;分割禽70吨,做到无一错检、漏检,确保了畜产品安全。该局还与工商局配合对未售出的不合格动物产品进行扣押并立案处理。对未经检疫的生猪肉进行了补检,对未售出的病害肉进行了销毁处理。通过严格开展检疫,确保了全县畜产品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