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肇东镇农民棚室蔬菜卖"嫩"收入丰

http://suihua.northeast.cn   2008-04-24 10:13:52

  东北网绥化424日电阳春3月,乍暖还寒,可肇东市肇东镇的棚室蔬菜种植户早早地品尝到了丰收的喜悦,反季节蔬菜种植让他们的腰包鼓了起来。

  走进肇东镇民生村农民张亚芳的日光节能温室,芹菜、小白菜这两天上市了。张亚芳说:“这批菜每公斤可卖到8元,两栋节能温室可获利6000多元。几年来,她巧打时间差,进行反季节蔬菜种植。秋冬季节,她利用暖棚种植春、夏蔬菜,春夏用简易棚种植春、秋季蔬菜,这样不仅能卖上好价钱,还有效地避免了蔬菜集中上市,别人家的蔬菜还在育苗期,她家的温室蔬菜就已上市了。肇东镇毗邻肇东市区,优越的地理位置让这里的蔬菜生产红红火火。近年来,镇村干部把温室蔬菜种植作为特色产业,指导农民充分利用土地,进行反季节蔬菜种植,一年可种植3茬蔬菜,仅温室蔬菜种植一项,人均收入可达4000多元。

  这个镇通过发展反季节蔬菜种植,使农民得到了实惠,新农村建设得到了稳步推进。现在,这个镇蔬菜种植户已发展到3200多户,有标准化蔬菜大棚1200栋,温室900栋,全镇蔬菜种植户富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