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七台河市五味子新增上百亩

七台河市农委     2008-05-04

  本网讯(王明磊)    经过市北药办科技人员的得力指导,广大药农的积极努力,今春七台河市五味子种植又增加了上百亩。

  五味子属多年生藤本植物,果实是中医药中大宗药之一,用量大。近年来,由于市场对五味子保健功能的开发利用,使之用量大增,特别是北五味子,因其品质优良、药效成分高而备受韩国市场青睐。但由于野生资源的逐渐匮乏,已经远远不能满足人们的需求,因此市科信局北药办将五味子人工栽培作为今后几年北药开发的重点引导项目来扶持。   

  经市委、市政府批准,市科信局从今年起,每年将从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经费中拿出一部分资金作为北药开发引导资金,扶持适合七台河市地域特点的地道药材的人工种植项目。

  今年是该项工作启动的第一年,为了使用好这笔资金,市北药办制定了资金使用方案和细则等一系列规定,并下发到三区一县、种畜场和北兴农场等相关部门,由他们再宣传到农户,同时绘制了相应的流程图及表格以便于操作。

  今年全市共有8 家申报五味子栽培,面积580 亩。通过实地考察,市北药办决定主要扶持建设3 个五味子栽培基地和一个示范园,总面积400 亩。其中今春一期扶持面积为175 亩,目前已经全部栽完,其余225 亩计划今秋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