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牡丹江市进行市场抽检,确保种子质量安全

牡丹江市农委     2008-05-09

  本网讯(丁国新)为规范市场,牡丹江市种子管理处加大了对农作物种子的检查力度,确保农产品种子的质量安全。

  近日,根据市农委下达的农作物种子质量监督抽查任务,市种子管理处对全市的种子业户进行了抽检工作,并制定了抽查方案。抽查分两步进行:第一步主要抽查市区100万以上种子企业库存待销的商品种子;第二步主要抽查市场销售旺季的商品种子,重点对市区大豆、玉米种子及蔬菜瓜类种子进了扦样、检验。两次抽查累计55家企业,71个品种140份样品,代表数量167.7万公斤。

  通过这次抽检,不合格企业10家,企业合格率达81.8%;合格样品130份,样品合格率达92.9%;不合格样品10份,代表数量3.9万公斤,占受检种子数量的2.4%。市种子管理处对存在质量问题的企业,依法进行了处理工作,确保了牡丹江市种子市场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