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牡丹江"春雷行动"为农民挽回损失450万元

牡丹江市农委     2008-06-02

  本网讯(丁国新)3月初至5月中旬,质监部门在牡丹江市各地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春雷行动”,执法人员共受理农民投诉937,帮助农民挽回经济损失450万元。 

  针对春耕期间农资需求量大及部分农民急需卖粮筹款等情况,质监部门创新监管工作模式,以积极预防为主,不断拓展涉农服务领域。今年“春雷活动”期间市质监部门执法人员推出了15项免费涉农服务,以先检测、后处罚的方式陆续查获假劣化肥135,查处假冒他人厂名厂址的问题种子23,处理收购企业利用谷物水分测量仪作弊案3起。 

  与此同时,执法人员通过发放护农卡、连心卡及设立维权站等方式,在全市各地迅速形成覆盖市、县、乡、村的农民维权网络。截至目前,市质监部门在我市农资生产、经销企业的检查覆盖率已达到90%以上,涉农案件查处率接近100%,逐步建立全市质监护农的长效机制。